郑栅洁书记亲切慰问宁波市康复医院教康园区残障儿童

2018-05-29 19:52 凤凰网宁波综合
  • T大

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带着对残障儿童的无限关爱,5月29日上午,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来到宁波市康复医院教康园区,看望并慰问在此接受教育康复的残障儿童。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副市长许亚南,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市卫计委主任张南芬,市妇联主席顾卫卫以及市残联理事长朱学峰等领导陪同慰问。

 

慰问活动中,宁波市康复医院院长毛兴钢首先向郑栅洁书记介绍了医院从1989年成立市聋儿康复中心发展到如今康复服务涵盖医​​疗康复,教育康复,工程康复,社区康复指导的综合性,专科康复机构的历程并汇报了医院已于2016年通过国际最高康复质量体系--CARF认证,成为全国第四家,浙江省首家通过该认证的康复机构。对此,郑栅洁书记一行表示非常认可。

 

随后,郑栅洁来到了智力行为康复科星星一班,了解了自闭症患儿在社交,交流等方面存在着障碍。同时,听取了市康复医院教康园区老师关于自闭症儿童的一些教育康复模式。在星星班里,郑书记与自闭症患儿亲切交流,握手,拥抱并询问小朋友的名字,还向任课老师了解了孩子们的上课时间以及他们的日常康复训练情况。

 

紧接着,郑栅洁还来到了听力语言康复科的宝宝班。郑栅洁一行刚进入教室,就收获了整齐有力的“伯伯好”的问候声,听障宝宝们围绕在郑书记身边和他握手。活动中,郑书记看到听障儿童所植入的人工耳蜗,关切地询问效果以及听障形成的原因。

在慰问即将结束前,听障儿童还向郑栅洁书记一行展示了他们的康复成果。精彩的节目表演,让郑书记和在场的人员都纷纷表示,孩子们清晰的吐字和流利的表达已然已经看不出听障的痕迹,康复效果非常显着。

近几年,宁波市康复医院儿童康复水平发展迅速,内部管理成绩喜人,更是成为国内首家服务涵盖儿童与青少年的CARF国际康复质量认证机构。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宁波市康复医院儿童康复将一直秉承“医教结合,多重干预”的康复理念,致力于让这些残障儿童早日和正常孩子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回归主流社会。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